佛系磕CP,有什么好的梗欢迎投喂
笔下人物或多或少都有一些ooc,不喜勿喷(残疾姑娘,禁不起各位的恶语相向,谢谢!)

百花凋零,元神归位

  “觅儿。”我继续摆弄手里的花草,只当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听见,他将我囚禁了两个月,无论我如何求他,他皆是一句话:“我不可能放你走,亦不会告诉你那金丹有什么问题,你只需安心在这静静休养,春天一到我们便成婚,到时你便是我名正言顺的天后了。” 我暗暗在心里嘲讽,我从始至终都对天后之位无任何兴趣,我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凤凰罢了。


  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


  一颗陨丹,让她无忧无虑的过了数年,亦让她尝尽男女痴缠之苦,母亲原是一片好意,却从来没问过她愿不愿意吃那陨丹,愿不愿意终日待在水镜之中。


  他恨她,她知道,她知道她此生犯下的错永远也无法弥补。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她也很委屈,从出生开始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下陨丹,以断情根,她不曾见过她的母亲,世人皆羡慕她一出生就是花神之女,花界少主,却不知道她也想在父母身边长大,每次看到连翘在她母亲身边,她也想知道有母亲关心,呵护是什么滋味。再后来,她随旭凤到了九重天,阴差阳错的认了爹爹,还有临秀姨,她第一次尝到了有亲人在身边关怀是什么滋味,可是,当她以为她拥有全世界的时候,一切都变了,爹爹的突然离世,而且竟是让她心系之人所害,让她一时接受不了。后来发生的种种事情,她不愿再去想。罢了,她累了,也倦了,慢慢的走到窗台,抬头望去只是一片灰白,如同她的内心一样。


  突然脑海中闪过一丝光芒,她想起来了,以前在花界她和凤凰无意间闯进一个神秘洞穴,得到了一个能令已死之人起死回生的秘法,不过凤凰并不知道有这种逆天的秘法。


  心死神伤,大概就是这样了吧,罢了,既然这样那便以命换命吧!她叹了口气,转身来到书案,伸手拿起墨块磨了磨放下,执笔写下一封信。泪,一滴一滴从脸颊上滑落下来,将那未干的字晕开,她小心翼翼将纸放入信封里收入里怀里。


  她起身捏了个决,召唤出元神,那是一片霜花,通体晶莹,很是漂亮。唯独缺了一角。只剩五个棱角,她自嘲的笑了笑,我的一瓣真身,春华秋实,只不过是你逗心上人一笑的玩具而已。


  “繁花似锦觅安宁,淡云流水度此生” 锦觅,你真担不起这安宁二字,她喃喃道。


  她自嘲着,双手不断打出繁复而又复杂的法印,同时神情严肃“吾愿以吾之命,换洛霖临秀两人之命,从此魂飞魄散再无轮回!”


  她将那片霜花放在手掌之中抬手打入法印中,瞬间法印一颤爆发出一股强大而又神秘的力量,将殿内与殿外彻底隔绝同时还将守在殿外的将士全部重创昏迷。她猛然喷出一口血,脸色惨白,身子晃了晃无力地倒在地上唇角上扬,她知道秘法成功了。


  半空中,出现两团光芒,慢慢的光芒落下,她无力地躺在地上艰难抬起头,目光紧紧盯着那两团光芒。光芒逐渐散去出现一男一女,茫然睁开双眼“我,不是死了么?”男子目光转向女子时狂喜伸手将她搂入怀中,“临秀”女子双眸含着泪难以置信看着他,伸出手颤颤抚上男子脸上,“洛霖,真的是你”男子握住她的手含泪点头。


  噗,一口鲜血喷出,脸色又惨白几分。水神放开风神目光转向声音来源,瞳孔猛然一收,下一秒惊慌失措,上前抱起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锦觅,“觅儿,觅儿!”锦觅虚弱睁开眼睛,看到了两个她一直都很想的脸孔,笑了,嘴角还在不停地流血。艰难地抬起手握住水神风神的手摇了摇头“没用的,爹爹秀姨别白费力气了”


  水神风神红着眼摇头“不,不会的”那惨白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无奈,艰难地从里怀里取出一封信交给凤神,“秀姨,你和爹爹去,魔宫找到凤凰,将这封信交给他,还有别在回天界!快走啊!”猛然间推开水神,身子无力趴在地上,风神含泪点着头,死死拽住水神“不要辜负了觅儿的苦心啊!”拽着水神含泪看锦觅一眼光芒一闪瞬间消失。


  法印中的那朵霜花逐渐破碎,锦觅笑了,缓缓闭上双眼,泪,从眼角处缓缓流下。解脱?心死?成全?心死过无数次,又被自己救活,这一次,就让她彻底死了吧,我也想可怜一下我自己。


  天元二十八年八千七百一十三年,天界水神,花界少主锦觅仙逝,百花凋零,花界为锦觅举丧,十年间竟无一朵花盛开,天地间颜色尽失。

评论 ( 2 )
热度 ( 16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洛千慕(催更请打赏,佛系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