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磕CP,有什么好的梗欢迎投喂
笔下人物或多或少都有一些ooc,不喜勿喷(残疾姑娘,禁不起各位的恶语相向,谢谢!)

往事离殇,知真相

    魔界


  旭凤正坐在案前批阅公文。鎏英从外面匆匆赶来,满脸惊慌,“凤兄,你,你快去外面看,天空中,血色霜花从天而降,我魔界常年不分白天黑夜,更没有四季分明,这血色霜花是什么?可是有什么异象?”


  血色霜花??血色霜花?旭凤匆匆赶到外面,望着这满天的血色霜花,心口痛楚,那种说不上来的痛。


  “我派人去查一下”鎏英道。


  不出一个时辰,鎏英,底下人来报,“人间百花凋零,草木皆枯,而且人间也是如此这样的血色霜花,这霜花怕是六界都有,上一次这般异象,还是先花神仙逝,莫不是锦觅她。。。。”


  六界异象,血色霜花。百花凋零,乃是神陨。


  “报,月下仙人求见” 魔兵来报。


  “快请”,旭凤自觉得心中已有了答案。


  “见过魔尊。”旭凤心中一惊,叔父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这般客气?


  “叔父”旭凤行礼。


  “魔尊,老夫今日敬你一声魔尊,你口口声声说在这魔界大地涅槃重生,你可知你这条命是谁捡回来的,你真以为是那只冒领功劳的孔雀吗?那老夫今日便告诉你,你的命是锦觅那个傻丫头救的,是她跑去了蛇山,找你伯父求取了玄穹之光,为了复活你。她将自己双眼的辩色之力都换给了廉晁,她可是花神之女啊,你知道她用什么来盛接玄穹之光吗?真身,她用真身来盛啊,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吗?她的真身不过是一片霜花而已,为了盛接玄穹之光,都快把自己练化了,差一点灰飞烟灭。还有那春华秋实你可知是何物?是她的一瓣真身啊!” 月下仙人痛心疾首的说道。


  “她默默的为了你做了这么多,你却全然不知,还一直记恨她,折磨你自己。最后让她走到万劫不复的一步啊,你可知为何这般天降异象,可知这满天的血色霜花从何而来?”


  旭凤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只觉得五雷轰顶。


  鎏英见旭凤这般模样,急切的问道:“锦觅怎么了,她究竟发生何事了?”


  “她昨夜自毁元神,陨了” 月下仙人红着眼,眼泪夺眶而出,再也收不住了。


  “他说慌” 穗禾从门外冲了出来,“他说慌,旭凤你莫信他们,你忘了他们当初是怎么对你的了吗,他们说的天花乱坠,只不过是想挑拨离间,前几日还见她好好的,怎么会突然陨了,你就不怕这又是一个圈套,一个骗局吗?”


  突然一道光芒出现,几人看过去,光芒散去,出现一男一女正是刚刚复活风神水神,月下仙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水神!风神!你们不是”


  风神含泪走到旭凤面前,从怀里取出一封信,颤颤地交给他“火神,这是觅儿给你的”穗禾连忙上去抢,旭凤抬手一挥袖袍,穗禾瞬间被击倒在地,冷眼扫了她一眼“来人,将穗禾公主带回房间,严加看管没有本尊命令不得出来!”两个魔兵进来,行礼“是,魔尊!”两人一人拽住穗禾的一个胳膊将她带下去。


  穗禾不断的挣扎叫喊着“旭凤,不要被他们骗了啊”鎏英皱了皱眉挥了挥手,那两个魔兵很快将她带下去。旭凤伸出手颤抖接过那封信,手中拿着信却不愿打开“凤凰亲启”几个大字映入眼帘,他沉默了不知道怎么去看这封信。


  月下仙人红着眼,催促他,鎏英也是催促他。旭凤微微抬眸瞥着风神,临秀含泪点了点头,他深深吸了口气,闭了闭眼睛颤颤将手中信拆开。


  凤凰,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使用秘法以命换命死了吧?呵呵,不必伤心亦不必难过。


  其实这样挺好的,不用再理会任何事非与伤心痛苦了,终于可以解脱了。


  凤凰既然已嫁给你了便是你的妻,不会再嫁与任何人。当初在忘川河边你问过我的一句话,可能你已经忘了吧?


  你问我有没有爱过你,当时我说从未,那刻你一定心痛得不能再痛了吧?


  当时你没有将我的话听完,在这里我把那句未曾说完的话,重新说一次从未…不爱过你!


  你现在一定在冷笑讽刺我吧,可我不在乎了我累了真的。


  至于春华秋实究竟是何物,想必你叔父月下仙人已经告知你了吧!


  凤凰,其实一直我都很想对你说我爱你!只是再也没有机会亲口对你说了!


  但现在我只想对你说忘了我吧!好好做你的魔尊吧!不必苦苦寻找复活的我方法!坦若你还爱着我,那便照顾好自己。


  凤凰,爹爹和秀姨就拜托你了!


  望君珍重,爱你的小葡萄


  ——锦觅绝笔


  旭凤红着眼睛,紧紧握着手中的那张纸,只觉得心痛难当,一口鲜血喷出。 身子晃了晃,鎏英惊呼,他抬了抬手示意他没事。旭凤擦了擦嘴角的血,他笑了,笑得十分讽刺,抬手捂着眼睛,泪夺眶而出,再也收不住了。


  风神只手捂着嘴,眼泪在也控制不住往下流,水神早已呆住了,他从天界出来就一直都是这个样子。毕竟有哪个父母能承受,女儿为复活他们而死亡的?没有人可以!


  月下仙人后退一步“怎么会!怎么会这样!”流满面坐在地上“完了,这下彻底没救了”


  鎏英满脸不相信摇了摇头“你什么?什么彻底没救了”月下仙人胡乱擦干眼泪“我曾听说过一个古老的传说,有一种可令人起死回生的秘法当时还以为只是个传说没想到竟是真的”


  鎏英不解“这和锦觅有救没救有关吗?”月下仙人起身对旭凤怒吼着“凤娃,你可知这秘法的两个要求和代价是什么吗?”旭凤茫然摇了摇头,月下仙人气得全身都在发抖“心灰意冷,万念俱灰方才能使用那秘法”旭凤身子晃了晃,月下仙人泪流满面咬了咬牙“代价就是从此以后魂飞魄散再无轮回!”


  旭凤现在整个意识被吞噬,脑海里只有刚才那句话,魂飞魄散再无轮回?她魂飞魄散再无轮回了?


  我与穗禾要成婚,她灰心了。我将春华秋实假意送给穗禾,她心死了。被润玉囚禁,她终是绝望了。以元神使用以命换命,锦觅陨了,世间再无水神锦觅。


  眼下他已听不见月下仙人说什么,只觉得心痛得比看完那封信时痛得更加剧烈,忍不住一口鲜血喷出。


  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到寝宫的,只觉得心现在大概比她赠与我的那一刀还要疼。


评论 ( 2 )
热度 ( 1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洛千慕(催更请打赏,佛系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